close
今天看了部很不錯的電影「飢餓遊戲」

飢餓遊戲的小說第一集的行銷書套上寫「暮光之城的作者看得欲罷不能」
看到這種slogan馬上就覺得是在畫虎爛
書背的內容簡介的劇情,一看就感受到一股哀傷
後來也就不再關注,不過它的封面設計真的會讓人想要翻閱

去年推出第三集時,我發現同事L有買全套
問L說這種劇情是怎麼可以出到第三集,L就約略幫我介紹一下
說其實這種劇情出第一集完結正好,不懂它為何硬要出成套書

晚上fb上,前同事F也寫期待到連抱著寶寶都急著看完,但看完有種哀傷的感覺
通常F推薦的書我都會想辦法找來看,因口味蠻相近,於是,隔天就向L排隊借書

忘記花了多久看完三本書,不得不同意L的評論
第一集寫得真的最好,結局也收尾的很精采
後兩冊就開始進入成人世界的黑暗面,看完只會對社會現實感到灰心、很灰心

一月份居然看到宅宅貼出選角照片、影片預告,整個傻眼
仔細想想也還蠻適合影像化的一套書,不過書讓我感到很灰暗,是以也不是十分期待
後來在看某部電影前,看到本片的預告,原本想:喔!就這樣,但發現老公很專心的在看
於是,這部片"ㄙㄥˊ"的進入了我的待看清單

原本週五上映就想湊興,卻僅剩前三排,今日沒想到又有機會
馬上把握時間就點頭答應,買好票先去微風地下街吃晚餐
然後帶著開水就進戲院觀賞本片

本片非常忠於原著,很少見地沒有大幅刪改劇情,顯然作者寫書時就避開一些難以影像化的場景
雖然男女主角身高差距明顯,不過觀賞影片時一點也沒有感覺到,佩服導演運鏡的用心

整部電影我只對一開始想要以女主角的眼睛來運鏡這點很感冒
隨著地板的起伏而晃動鏡頭,看得我稍微有點頭暈,差點跟不上
但劇情至抽完籤後,就不再使用這種手法了
呼!還好,不然還以為在看「科洛弗檔案」

片中讓人驚喜的蓋爾超帥,後來一查原來是雷神的弟弟
可惜演技不佳,當男女主角感情戲,鏡頭轉到他的臉時
卻沒有抓緊機會演出2場心頭不是滋味的樣子,實在太可惜了
反而是觀眾們很捧場,這兩個鏡頭都大笑了

女主角臉真的很上鏡,可是老天爺是公平的,下半身有點腫
不知道是要配合凱妮絲所以臉部老是面無表情
但在跟小芸相處、以及感情戲的部分卻表現得很不錯,默默的流淚了
彼德則是看起來太孩子氣了,彷彿是應和書一般,看不太出其心思
兩人的感情戲之生硬也很呼應劇情

黑密契、國王的選角有讓我嚇一跳,說不定兩人互換演得更好?
因為外表的緣故,總覺得可以換個人來試試看
暴動的部分因為只演了一場,卻因影像化而感覺有點過頭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很流暢,有點期待接下來的兩集會如何呈現

推薦沒看過書或者看過書的朋友可以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